洗澡的狗子

【杨立仁 · 兜兜转转】江西啊

AI写作润色能帮助作文废物吗

还没用还没用

-------------

【南昌】

 

在江西的老式酒楼里,黄埔的毕业生在会战开拔之前相约聚会。来参加的人是三期及以后的人为主。一二期毕业生已经备受重用,自然不会来这种聚会。


范希亮、汤沐禹、吴融都是三期六班学员,自然坐在一桌喝酒,抒发了种种感叹和抱怨。正是在这个时候,杨立仁带着副官和程子安过来了,情报中心的工作会议刚刚结束,三人都是着军装扎着枪。这是子安首次日常配枪,觉得自己格外威风,神气极了。

 

立仁是黄埔时的校务部中校参谋,是值得大家起立敬礼叫一声“长官”的。他接受了大家的敬酒,说了几句勉励的话,便招招手喊老范到旁边谈话。副官和子安坐在空桌那边等。

 

汤沐禹神神秘秘地说一期的胡找了一个上海中统的译电员做女朋友,并拿眼睛瞥子安,大家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有趣~~吴融到底年轻,他入学时是全班最小的、到现在也不过二十五,他招手把子安喊到这桌,一方面觉得她好像和杨立仁很熟,另一方面可能真是胡的女友,想要一探究竟、刨刨八卦。

 

子安看到尚有几分稚气的圆脸吴融招呼她,确认了是喊自己,也就不认生走过去,向着长官们敬礼,自报家门“情报中心中尉参谋程子安”。汤沐禹、吴融让她坐在老范的位置上,开始套路她。

 

汤吴:程参谋是杨长官的老部下吗?这次是来的任务是什么?跟着哪个部队走啊?

子安:杨主任是我在中统的顶头上司呀,此次的任务尽快掌握ggjj的密码体系,支援wj部队。还不知道跟着哪个部队走呢……

 

吴与程年龄相仿,两人都是活泼性格,加上汤沐禹最善调节气氛,是以等到立仁、老范回来的时候,他们几人都已经聊到杨主任在上海相亲、在办公室和女朋友打电话聊字画,以及要帮吴融介绍电讯组的女同事。立仁是了解子安的习性的,因此只是面露无奈、内心翻个白眼;而老范他哪里知道,看到这几位热络地大聊八卦、汤吴使劲给子安夹菜,只剩傻眼了。

 

立仁看不下去说,他们情报中心将先跟随第11军活动,那正是吴融所在的军,要吴融帮忙照顾情报中心的文职同事。听到这儿,子安朝吴融挤挤眼睛,却被立仁发现并瞪了一眼。

 

【情报中心】


9月25日gmd集结百万兵力的第五次wc拉开帷幕。

 

情报中心占据了一间超大的作战室,电台天线支满了房间,滴滴答答的声音成了舒适的背景音。

 

情报中心的职责一是搜集和分析敌方情报,二是确保内部指令上下流转传达;分为四个科室,有通讯科(对内作战通讯)、特务科(外围情报侦查)、侦听科(监听gj通讯与破译)、情报分析科(敌方情报汇总与分析);由杨立仁领导,经侍从室向总司令汇报。

 

立仁正与下属科长讨论分析作战地图,地图的精准是排兵布阵的先决条件,两人在地图上推演已获得的双方作战情报,推断目前gj极度自信、想要集合数个师的兵力于侗县。


这时有参谋送过来侦听科破译的gj电文,电文指令某一团二团向西行进、与师部汇合前往文和镇。查看地图发现,这个文和镇位于侗县西南四十余里,验证此前的推断是正确的。

 

像这样被破译的敌方关键电报,上午有两篇,下午增加至四篇,看来侦听科积累到的、能帮助破译的电文越来越多,情报中心离着穿越无线电莫斯码迷雾更近了一步。到第二天上午侦听科已整合了能够覆盖60%代码的密码本,这一进展让立仁格外振奋。

 

综合手里的情报,立仁和剿总副参谋长判断gj此时正在大规模集合兵力于赣西南,开展与我方的大规模正面作战,这可与前四次wj灵活战术大为不同。共军不知道的是,他们集兵的方向就是jz的主力,部署三个军兵力、装备精良。

 

副参谋长激动道:立仁老弟,天佑我们!我要赶紧向陈军长顾军长打电话落实,争取一举歼敌!立仁老弟你们要全力配合我们,掌握更多共军情报!我定向xz为情报中心请功!

 

立仁回到情报中心的作战室,视察侦听科看到组员流水线作业配合非常好:监听抄报的转给破译的;破译员们手里甚至有了三四本密码手抄本,如有新的补充、几个人还相互喊着交流;译好的电文做好记录,转给情报分析科。此时刚刚开战,gj频繁调动军队,电报往来数量颇大,因而侦听科的每个人都很忙碌紧张,但又透露着条不紊、胜券在握。

 

子安是破译的绝对主力但又表现得不显眼,仅从大家的工作状态上来看,你发现不出这个小组是以谁为中心,而是呈现出团队齐心协力的样貌。对此立仁非常满意,甚至第一次切实注意到子安的严肃专注,心上涌上一些骄傲。

 

gmd首次在剿共上取得了首胜优势,这归因于多重因素:gmd的兵力与装备优势、将星云集、有力的情报加持,当然也有gj的轻敌冒进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